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检察院法制讲座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0: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倩倩)为助力学校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引导学生做到知善恶、明事理、辨是非,做知底线、守法纪的好少年,12月1日,武穴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小组来到大金中学,为七至九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结合校园暴力的具体案例,希望同学们能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课堂上,授课干警结合中学生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现场,检察干警还播放了动画宣传片,从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后果以及校园暴力的应对与防范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校园暴力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辨别和预防校园暴力行为,勇敢地向校园暴力说不。提醒他们一旦发现校园欺凌行为,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及相关部门求助,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在互动环节,参加法制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课后,未检办向学校赠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发的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帮助学生和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强制报告制度,从细微之处促使强制报告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

下一步,武穴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将校园安全作为法治课的必讲内容,结合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定期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护,助力他们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