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市办理首笔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业务,1240万元企业所得税顺利入库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22: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高风 王金霞)12月3日,笔者从麻城市税务局获悉,该局入库非居民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税款1240万元,这标志着麻城市首笔非居民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业务顺利落地。

微信图片_20221205213244_副本.jpg

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非居民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业务。通讯员 供图

“我公司因涉及一笔与境外公司的股权转让业务,应该怎样申报纳税?”,11月,麻城市税政二股工作人员接到湖北中电纯阳山风电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赵凤梅的电话,得知在境外的总公司因经营原因,需将该子公司转让给上海某公司,迫切需要办理非居民股权转让业务。

湖北中电纯阳山风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风力发电和售电的企业,得知企业涉税需求后,麻城市税务局立即安排税政二股周强带领税政二股工作人员和开发区分局税管员一同赴企业实地考察调研,进行税收政策普及和业务指导。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源泉扣缴管理暂行办法》,对非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转让财产所得以及其他应当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以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规定,对非居民企业直接负有支付相关款项义务的单位或者个人为扣缴义务人。

微信图片_20221205213237_副本.jpg

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非居民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业务。通讯员 供图

工作人员耐心的向企业现场讲解关于非居民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管理的政策口径和相应业务流程的办理方式,并帮助指导该企业申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扣缴企业所得税报告表》。最终,湖北中电纯阳山风电有限公司据实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1240万元、印花税30万元,顺利办结了股权转让涉税业务。

该企业财务总监表示,非常感谢麻城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难题,在落实国家税收政策上出新招、服务办税上施新策,有力支撑了企业发展壮大,愿意继续支持麻城税收事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上贡献力量。

“麻城市税务局将以此次首笔非居民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业务为契机,及时掌握股权转让事项,深挖潜力一次性税源,持续加强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管理,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由业务骨干开展跟踪式管家服务,打造专属申报平台,营造全程一站式辅导服务环境,积极取得企业的理解和配合。”麻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建表示。

下一步,麻城市税务局将继续当好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和“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构建税企合作共赢的和谐征纳关系,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