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法院“扪心三问”触及灵魂,凝心聚气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21:46 来源: 荆楚网 ​

微信图片_20230113143542.jpg

2023年大冶法院机关第二党支部政治轮训集中学习讨论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国庆)1月11日,大冶法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政治轮训“扪心三问”大讨论,谈思想、谈认识、谈打算,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全体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或列席活动。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讨论。你到法院干什么?在法院干了什么?还将为法院干什么?“三问”直抵干警灵魂深处。

“法治,是社会安全的防护网;法院,是实现公平正义的通道;法官,是司法审判工作中联系群众的重要角色。如何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每个法院人必须回答的命题。”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支部活动,与大家一起畅谈法官理想信念。

与会干警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法院工作的所思所感、所获所悟,对“三问”作出响亮回答。

速裁团队负责人程军胜认为,做一名法官,不仅仅是在审判台上的郑重庄严,更是在审判台下的耕耘奉献。我将在工作中用心对待每一名当事人,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不忘初心、无愧本心、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温度的人民法官。

大家在踊跃发言中碰撞思想火花,在静心倾听中产生情感共鸣,通过“扪心三问”,追寻初心、查摆不足、谋划工作,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成、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凝聚起“同心同德同行,共识共为共进”的奋进力量。

“扪心三问”打开干警心灵的窗口,扫去思想“灰尘”,触及了每个人的灵魂,掀起大冶法院政治轮训热潮。干警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努力实现新年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