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人民医院肾病透析第二病区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21: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詹佳威)1月12日,黄梅县人民医院肾病透析第二病区在医共体滨河医院正式投入运营,滨河医院附近的4位透析患者第一次在这里接受了4小时的透析。

微信图片_20230113112036_副本.jpg

黄梅县人民医院肾病透析第二病区。通讯员 供图

家住杉木乡,50多岁的张某,已经维持透析11年了。之前一直在县人民医院治疗,开车需要20分钟,而现在去滨河医院透析,走路只需要5分钟。“自从听说县医院要在这边设置透析室,我一直在等着这边开门,就在家门口,太方便了。”张某说道。

为了充分保障医疗安全,黄梅县人民医院在第二病区隔壁单独设置了抢救室,配备监护仪、呼吸机等全套抢救设备,并在滨河医院常驻高资历医生护士各一名。“我们已经派人去县医院血透室学习了几个月,回来后可以立即投入工作。”滨河医院院长王新权说,“两家医院合作运营,我们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医疗质量得到了保障,患者也得到了实惠。”

微信图片_20230113112050_副本.jpg

院领导和专家与患者交流。通讯员 供图

黄梅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汪义雄介绍,近年来,围绕“强基层”目标,黄梅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模式,不断整合现有资源,按照分级诊疗总体原则,为医共体成员单位量身打造符合实际的发展路线,方便群众就近获取同质化医疗资源。此次透析副中心在滨河医院的落地运营,是继续推进黄梅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的重要举措,此前康复中心也被设置在该院,运营良好,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