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代表委员向省“两会”提交建议和提案40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09:18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李媛媛)1月16日、17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闭幕。会议期间,来自随州的代表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向省“两会”提交建议和提案40件,其中代表建议34件、委员提案6件,内容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代表委员们结合湖北和随州产业发展实际,纷纷为推动重点产业做大做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积极建言。甘子林代表在《关于支持随州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的建议》中提出,希望省直有关部门将随州电子信息和能源产业集群纳入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将土地、资金、人才、环境容量等资源要素向随州重点产业倾斜;设立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扶持资金,对集群内的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张馨心代表在《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建议》中提出,建议省政府出台措施,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深化数据开发利用,优化信用信息服务、建立长效规范管理机制。

此外,代表委员们在《关于支持随州打造新能源基地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专汽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对随州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给予支持的建议》《关于提升香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等建议和提案中,就推动随州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产业亮点等提出建议。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戴百雄代表说,“政府支持项目的力度,决定项目落地的速度,关心企业成长的温度,决定项目投资的强度。”他带来了《关于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促进经济稳健增长的建议》,建议更加重视项目建设,尤其是对新项目、大项目、有带动性项目,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简化办事流程,下大力气解决“等土地、等手续、等配套”等难题。

民生从来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教育、卫生等民生保障问题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罗兰代表带来《关于支持筹建随州本科大学的建议》,请省政府给予随州倾斜和支持,承接一所独立学院在随合并转设筹建本科大学,弥补随州没有本科大学的空白,圆随州百万人民的本科大学梦。《关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员配备的建议》《关于促进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的建议》《振兴乡村教育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建议》等建议和提案,纷纷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