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蔬菜产业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10:38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余尚军、通讯员张霁仪)近日,广水市余店镇墩子村蔬菜基地迎来白菜采收季节,农民们每天忙碌在田间地头,收割、分拣、装车,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该镇蔬菜种植历史悠久,是远近闻名的“三白蔬菜”之乡,墩子村党支部把发展本地特色“三白蔬菜”种植、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作为目标,成立乡村合作公司——三白之韵运营管理公司。

乡村合作公司销售负责人叶宏星随时掌握着蔬菜采收情况,积极联系对接蔬菜销路。“2022年流转土地100亩,分季节种植大棚黄瓜、茄子,玉米、白菜和油菜,每月都有蔬菜产出,全部由绿丰源公司统一收购,全村蔬菜基地总产值达34万元以上,带动村民增收近20%,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叶宏星说。

蔬菜基地是墩子村的特色富民产业,由乡村合作公司集中流转土地,建设有6个高效节水蔬菜大棚和1万平方米露天蔬菜基地。按照“扩容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墩子村引进新技术推广应用,优化种植结构,及时调整种植品种,提升蔬菜品质,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