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春走基层|烟火回归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17:48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曾俊伟)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行走大街小巷,浓浓的春节气息扑面而来。

1月17日清晨,城南集贸市场,碧绿鲜嫩的韭菜,水灵灵的黄瓜,喷香的卤肉熟食,现场制作的各色传统糕点,鲜艳亮丽的新衣服……各种货品琳琅满目。灌香肠、买年鸡、挑猪肉……市民忙忙碌碌忙赶集,备年货。

不仅集市菜场,各大商超内亦是人山人海,人们挑选着各类年货,在欢笑声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行至横堤路,处处张灯结彩,小摊小贩叫卖声不绝于耳,对联、灯笼、窗花等颇具年味的物件让人目不暇接。

熙熙攘攘的人群,五花八门的烟火,家家户户门前逐渐挂起火红的灯笼,无不让人体会到年味渐浓。

临近黄昏,一度沉寂的园林北路步行街在摊主的一声声叫卖和群众的欢声笑语中苏醒。霓虹灯下、车水马龙中形形色色的人们三两成群,路边摊店各色各样的吃食让人垂涎欲滴……

奶茶配小吃,文案加自拍,再配上新年愿景,人们语笑喧阗,欢度美好的一天。

在这不到一公里长的巷子里,人来人往,华灯初上,仿佛将人拉回3年前的疫前时代。微光之下翻腾的不仅是烟火缭绕,还有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夜幕降临,繁星点缀的紫月湖畔,孩童追逐欢笑,老人悠闲散步……站立桥前,望着人间烟火,不禁让人感叹不已。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心人。在浓浓的年味中,人们满怀激情与憧憬,2023年瑞兔呈祥,生活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