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春走基层|花卉市场年味浓 年宵花销售火爆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17:48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余晓勤)春节临近,色彩鲜艳、寓意美好的年宵花,已成为了市民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必备品。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各花卉市场一片姹紫嫣红,不少市民纷纷赶在年前采购鲜花、绿植,年宵花销售持续火爆。

1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曹禺路的一家花卉市场看到,春节的喜庆氛围扑面而来,蝴蝶兰、大花蕙兰、腊梅等花卉百花争艳,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着不少顾客前来挑选。

“目前正是年宵花销售旺季,来往的市民都会选上几盆寓意好的盆栽带回家,像大花蕙兰摆放在家里不仅好看又很好养,都卖断货了。”花卉市场老板冯雪芹告诉记者。

市民贺女士正在精心挑选花卉。她说:“我平常就特别喜欢花,今天特意过来买几盆放在家里增添点过年的氛围,选了一盆腊梅还有蝴蝶兰,寓意着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幸福美满。”

在园林路步行街的一家花卉摊位上,摊位老板正招呼前来选购的顾客,为顾客挑选各类“好养”的花卉。老板表示,像澳洲腊梅、银柳、冬青等年宵花销量都不错。

“过年了,特意来买几束年宵花,既点缀了家居环境,又拉满了过年氛围,下班后回到家中,惬意至极,我今天买了两百多块钱的鲜花。”市民张女士说。

近年来,鲜花消费迅速兴起,购买年宵花成为了不少市民年货清单上的必选项,不仅可用来装点居室,而且还能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同时也表达了人们辞旧迎新,希望来年红红火火、顺顺利利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