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曾都城管:服务“不打烊”坚守保秩序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09:19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通讯员 靳聪明

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过年回家的人们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列车,随州南高铁站也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随州南车站派出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运返程期间管内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随州日报通讯员 王辉摄)

“叮、叮、叮……”1月25日早上7点,曾都区城管执法局“你钉我办”平台收到消息,显示“烈山大道自来水供水管道破裂涌水,导致路面结冰影响通行”。龙吉顺公司得到反馈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撒盐除冰,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为了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节日氛围,曾都区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实行错时值守,坚持全时在岗,加强环境秩序维护,提升环卫保洁水平,用坚守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正月初一,凌晨5点气温还处于零下,城市还未苏醒,一抹抹橙色的身影出现在随州城区的大街小巷,开始了一天的道路清扫、垃圾清运……早上8点,城市开启“美颜”模式,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人们。

“越是春节,我们越是要坚守岗位,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过个干净祥和的春节。”徐美公司环卫工人周师傅是一名“老环卫”,10多年来,每逢春节,他都和同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春节期间,680余名环卫工人按照作业时间、作业标准不降的要求,加大巡回捡拾保洁力度,增加生活垃圾转运频次,全力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累计收集转运生活垃圾1000余吨。

除了“环卫橙”,春节期间,大街小巷还随处可见“城管蓝”。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他们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劝导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流动摊贩,工作不断档、管理不停歇,保障了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容秩序。

“春节上班和我们平常上班都是一样的。今年春节是防疫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我们实行三班倒,全力把城市管理好。”曾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曾都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队员400余人次,不间断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巡查管控,确保市民过一个安静、安全、干净的春节。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