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喜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荆州市委、市政府记功表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17:4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杜川)1月28日,荆州市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暨“四大会战”动员推进会召开,对在重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其中,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因防疫工作突出,贡献巨大,被授予记功奖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肖卫授嘉奖。

图片 1.png.png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荆州市委、市政府记功表彰。(文件截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甘于奉献、主动请战,持续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团结一心,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的信念,挺身而出、英勇无畏,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以奉献护佑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全力救治患者、守护市民健康,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1.jpg.jpg

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通讯员供图

2022年,面对复杂的防控形式,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荆州一医院党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全院党员干部带头垂范,深入一线,全体医护人员万众一心,义无反顾,全力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核酸采测、标本检测、发热门诊、公卫中心平战转换、定点医院救治等,白衣战士们披星戴月,夙夜不休,从隔离病房到街道社区,从援驰祖国之南到坚守雪山之巅,圆满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抗疫任务,共同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线。

图片 2.jpg.jpg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讯员供图

当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保健康、防重症”成为主要目标,面对着感染患者激增、医护人员锐减的艰巨形势,荆州一医院党委率全院医护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调整优化诊疗流程、整合统筹医疗资源,打破传统界限,坚持人力资源调配、病床收治全院一张床、医疗物资全院一盘棋,动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抗疫战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

图片 2.jpg.jpg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通讯员供图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荆州一医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慎终如始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上不断作出新成绩,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