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市首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成功制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10:31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编宣)近日,随州市电化教育馆等19家已进行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在市委编办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湖北事业单位登记APP”顺利领取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成为全市首批领取法人电子证书的事业单位。此举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迈入新阶段。

据介绍,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是中央编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电子证书与现行纸质法人证书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比传统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具有办理更高效、使用更安全、保管携带更便捷等特点,让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由“网上办”发展为“掌上办”,实现“足不出户登记注册、掌上亮证便捷高效”的目标。

市委编办精细部署,摸清全市已登记事业单位底数,印发了《在全市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制发和应用工作的通知》,组织县(市、区)党委编办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集中培训。对事业单位印发《事业单位登记APP用户指南》,对APP使用方法进行指导。制定《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制发计划表》,做到分批有序制发。

按计划,随州市将于3月31日前完成该项工作,并通过推进电子证书多部门、多场景应用,加强电子证书监管,为事业单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