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房产快讯

宜昌高铁新城项目最大体量箱梁浇筑完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20: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缪俊、赵志忠)2月24日凌晨5点,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宜昌高铁新城项目花溪路-小鸦路节点互通工程圆满完成第一联箱梁的浇筑任务,该联箱梁是宜昌高铁新城项目体量最大的一联箱梁,也是2023年的首浇箱梁。

宜昌高铁新城项目最大体量箱梁浇筑完毕。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浇筑的箱梁属花溪路直行主道高架桥。该箱梁为预应力箱梁,采用一次现浇法施工,混凝土标号为C55,浇筑方量3002立方米,长78米。在浇筑前,项目部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克服了气温较低、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因素,安排了白班和夜班两组人员两班倒开展施工工作,在现场28名管理人员、40名作业人员和3台混凝土泵车的紧密配合下,经过38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最终圆满完成浇筑任务。

花溪路-小鸦路节点互通工程是宜昌高铁新城项目开工的第3个子项目,也是在夷陵区的首开项目。该互通工程起于杨树河以南,止于秦家河以北。目前主要的建设内容为花溪路直行主道高架及地面辅道,道路设计全长约1.6公里,含新建主线高架997.2米。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花溪路向宜昌高铁北站的延伸以及与小鸦路的互通。在未来,将承担起城市路网快速切换的交通功能,助力宜昌城市路网的北拓及宜昌城市形态的蝶变升级。待宜昌高铁北站建成后,从宜昌主城区到高铁北站的车程将缩短一半。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