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省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12:36 来源: 湖北日报

近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全省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督促我省工贸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为我省在全国“两会”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据了解,本次检查从3月1日起至3月下旬,主要采取抽查方式,做到部门联合、对象随机、省市互动、专家支撑和落地见效。由省应急管理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组建4个检查组,每组负责检查2个市州,每个市州抽取3至5家工贸企业进行检查。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5个方面,《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和《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指引》贯彻落实情况;《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宣传培训情况;检查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是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发包、出租项目的安全管理是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和执行安全管理协议;对钢结构筒形仓及冶金、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隐患治理的情况进行抽查;抽查存储、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治理的情况。

联合执法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作为进一步推动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助力点,作为管控工贸企业安全风险和重点整治工贸企业安全隐患的切入点。检查过程要形成闭环,对存在问题的要依法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和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