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堵心变舒心!洪山交警“小手术”治愈城区“咽喉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16: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一燕 赵先翔)近日,居住在武汉市洪山区丰园路周边的居民发现,家门口道路有了新变化,早晚高峰畅通多了,出行路上舒心了不少。

丰园路地处洪山区和平街道,其北洋桥西路至丰福路路段全长约400米,道路周边有天丰花园、景胜花园等多个居民小区,平日里车流、人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叠加周边多所学校送学流,交通拥堵突出,加上沿线时常有车辆违停,群众多有抱怨投诉。日前,洪山区交通大队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发现,该路段因路幅宽窄不一,道路中段由宽变窄,四车道缩减为两车道,形成交通“瓶颈”,当车流量突然增大时,易造成潮汐式“梗阻”。

今年3月,按照市交管局“削峰”行动减少拥堵报警工作要求,为疏解群众“急难愁盼”难题,洪山区交通大队积极作为,因地制宜,坚持以“切口小、见效快、效果好”为工作导向,对该路段道路组织进行优化改造。大队秩序中队联合一中队对现有道路资源进行全面勘查后,在天丰花园北门至北洋桥西路路口沿线重新施划道路标线,增设10块中央隔离护栏,规范双向单车道通行秩序,避免“瓶颈”路段车流无序汇聚。同时,对该道路展开违停治理,加大早晚高峰期巡逻频次,对违停车辆及时催挪劝离,及时消除违停致堵隐患。

据了解,该路段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后,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有效提高,再未发生严重拥堵情况,周边居民对该路段的变化表示认可。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