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通城一学校孩子都是“诗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09: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田城 通讯员 黎梦绮)文化自信雄心涨,浩若江河赴海风。3月13日,咸宁市通城县黄源小学校园内书声琅琅,一派诗风。

与其他学校不同,这所学校18个教学班,班级牌均以唐宋著名诗人命名,每个班的过道贴满了该班诗人简介、作品、轶事以及学生的默诗作品,教室黑板的右下角有“每日一诗”的练字区域。

长廊里,张贴唐诗宋词相关知识,棚顶悬挂诗词及注释,校园围挡上也贴满了诗词飞花令。就连上下课铃声,也是“古诗新唱”,下午预备铃响后,孩子们传唱并演绎古诗手势操,让这所学校的孩子们沉浸在浓郁的诗香气息中。

据悉,这所学校每学期都会轮换一个诗人班。从开学最初的“与诗人相约”开始,走进诗人的世界,背诵该班诗人的十首古诗。

读古诗.jpg

学生诵诗。   通讯员 供图

图片3.png.png

既有诗和远方,也会柴米油盐。   通讯员 供图

“诗意立校园,古韵伴童年。”该校校长张旺民表示,通过读古诗、学古诗、传古诗,希望所有孩子们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胸怀,有“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豪情,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