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泽林镇党委书记汪招鹏:换道超越,奋进泽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09:48 来源:

泽林镇是鄂州市南大门,是交通要镇,是经济重镇,是鄂城区转型发展示范带的关键节点。

泽林镇党委书记汪招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讲,2023年,泽林镇将抢抓机遇,发挥优势,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基层治理提升等举措,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

开展“解放思想学习年”行动

汪招鹏说,“十比十拼大竞赛、勇当全市‘压舱石’”行动,这是区委、区政府加快实施“一主两区两带”高质量发展布局,建设现代化美好鄂城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

1、泽林集镇.jpg

泽林集镇。吴盈珊 摄

汪招鹏认为,泽林作为城南门户重地,更显责任重大,泽林镇将锚定“十比十拼”风向标,撸起袖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以奋进姿态努力在“十比十拼”擂台赛上展现泽林担当作为。

2023年,该镇将以思想破冰为先导,在全镇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热潮,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先进地区取经,将心动转变成奋进泽林的行动;到一线现场办公,将想法转变成项目落地的做法;在急难险重中历练,将见识转变成攻坚克难的胆识。

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

2023年,泽林镇将突出立面改造、店招升级、弱电入地,全力推进“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扮靓集镇颜值。

突出群众需求、百姓期盼、人民满意,全力建成友谊公园、广山游园,完善集镇功能。

友谊公园。吴盈珊 摄

突出路网畅通、安全出行、舒适便捷,全力完成泽杜路、泽程路拓宽改造,协调新港路、新316国道建成通车,打通集镇梗阻。

突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产业转型,全力服务双杰能源鄂州基地、湖北交投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加快泽林南互通产业园一期路网建设,招引3个亿元以上项目,提升泽林产业承载力。

泽程路拓宽改造项目。吴盈珊 摄

突出能快则快、能抢则抢、能早则早,全力完成园博园征迁任务,抢抓城市南拓新机遇。

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年”行动

汪招鹏说,泽林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年”行动,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鼓励农户自建示范“美丽庭院”,力争湾湾都有“小惊喜”、村村都有“大变化”。

泽林镇将开展“基层治理深化年”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镇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雪亮工程”更新换代、集镇社区配齐配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美丽乡村建设。吴盈珊 摄

泽林镇将开展“干部提能作风年”行动,健全完善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实施方案,探索建立聘用干部—以钱养事—部门负责人的干部梯队培养机制,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

汪招鹏说,通过开展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年”“基层治理深化年”“干部提能作风年”等行动,让优秀干部人才库更加充实。同时,将急难险重岗位作为提升能力的“主战场”,让年轻干部队伍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策划:董国平、夏双文

文字:王焱尧、吕雪昭

视频:金康、杨家、吴盈珊、梁琼方

美编:刘璐

审核:吕鉴蕾

出品:荆楚网、鄂城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