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警方对用火犯罪“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09: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慧兰)3月13日,阳新县公安局透露,截至目前,阳新县共受理火灾案件5起,其中刑事立案5起,行政立案1起,移送起诉1人,行政拘留1人。

据悉,这5起火灾案的“引燃点”,均为群众野外用火不慎而致。

案件一:点燃秸秆引山火

2月22日,阳新县公安局环保森林警察大队接到一起失火案件迅速立案侦查。

经查,2022年9月21日下午1时许,阳新县龙港镇石下村一组村民张某在自家责任地干农活时,为不妨碍整地,将一堆玉米秸秆点燃。燃烧期间,一阵风吹来,燃烧的秸秆吹至山场,引发山火,火势凶猛,无法扑灭。

经阳新县林业部门鉴定,过火山场总面积200余亩,致使10200株杉木受灾受损。今年2月24日,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已被移送起诉至检察机关。

指认现场 (1).jpg.jpg

指认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案件二:上坟引发山火

3月4日下午2时许,阳新县公安局环保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当地展开一场扑山火的“突击战”。

当天,阳新县龙港镇上曾村一山场发生山火。调查发现,龙港镇上曾村四组村民曾某提着祭祀品来到该村狗尾巴山一坟地祭祀其亡父,为方便焚烧“纸钱”,曾某点燃茅草堆引发山火。

目前,曾某已被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案件三:烟头引发大火

2022年11月25日中午12时许,陶港镇青龙村3组村民贾某在责任地劳作时,其未熄灭的烟头导致干草起火,贾某试图扑火,但因猛烈山风将火头吹向山林,年过七旬的贾某无力将其扑灭,致受灾林地面积160余亩。目前,该案仍在侦办当中。

其他两例案件:

2022年4月5日,白沙镇舒畈村西边组人吴某祭祖烧纸引发森林火灾;2023年1月28日,白沙镇石清村村民赵某在柯家畈横山山场烧田埂导致突发山火案,均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