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315特辑】买房6年办不了证 应城市成立专班已启动首批办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17:36 来源: 荆楚网

3575ef11060b53f6d5925e090f6a8f09.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文颖 实习生 翟欣妍)“目前,奥林花园小区部分楼栋已经启动办证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分批解决群众办证问题。”近日,应城市政府办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荆楚网记者回访时说道。

据网友发帖反映,“应城市奥林花园小区交房6年了,交房日那天就缴纳了办证费用,但是一直未办理房产证。”无奈之下,该网友选择在荆楚网《荆楚问政》平台留言求助。(详情: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4736.html

接到留言后,《荆楚问政》栏目组当日便将该留言转交给了应城市人民政府,经核查,奥林花园项目交付使用以来,存在多种影响办证的因素,其中小区4#、5#超规划许可和欠缴配套费503万元未办理规划竣工验收,导致小区住宅一直无法办证。应城市人民政府多次召开研究解决奥林花园小区办证问题专项会议,成立了以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为主的工作专班,商量解决办法。

据了解,该市资规局对4#超建23.375㎡、5#超建206.21㎡行为予以行政处罚(不超容积率),为规划竣工验收扫清障碍,并且由工作专班督导开发商通过多途径筹集资金,缴纳单栋配套费后,该市资规局将尽快办理奥林花园分栋规划竣工验收及群众办证问题。

单位供图。

据相关工作人员称,应城市奥林花园项目已于3月12日前启动3、4、7号楼住户办证工作,将于4月10日前启动5、6号楼住户办证工作。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