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厄瓜多尔地震致多地山体滑坡 政府启动灾后紧急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08: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当天发生的地震对该国的影响。

拉索表示,地震发生后,政府责成紧急行动委员会统筹地震灾情评估和救灾工作。他证实,全国13个省份均有震感,多地发生房屋坍塌等情况,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灾情较为严重的是位于该国太平洋海岸地区瓜亚基尔湾的普纳岛,初步统计显示该岛至少有10栋房屋发生结构性坍塌。尽管当天的地震未引发海啸预警,但部分港口和临海施工项目已宣布临时关闭。受地震影响,厄瓜多尔部分山区发生山体滑坡,受影响路段已临时封闭。拉索表示,政府将为受灾民众提供必要的医疗、临时居所等援助。(总台记者 高雪)

厄瓜多尔地震已致12人死亡>>

厄瓜多尔沿岸近海附近发生6.9级左右地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