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分别26年终团圆,走失女子与通城养父母相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08: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晗)3月15日,是范玮玮回家的日子。她一早从武汉乘车赶往湖北通城,与通城的养父母相认。

26年前,六岁的范玮玮在武汉街头走失。此后,她被河北一户人家收养。近日,在多方帮助下,她终于与幼时的家人团圆。而她也意外得知,通城这对夫妇并非她亲生父母。

2_副本.jpg

身世之谜虽然没有完全解开,但范玮玮依旧为找到家而高兴:“现在我找到了家,找到了养父母就都好了。”

范玮玮出生于1991年前后,1997年6月,她在武汉走失。她清晰地记得,走失那天,她随哥哥出门去游戏厅玩。后来,她独自一人回家,迷路走失。此后,她被送到了武昌花园山的慈济福利院,被河北邯郸一对夫妻领养。

对儿时经历有着清晰记忆的范玮玮,2022年1月开始在网上寻亲。同时,她带着家人多次前往武汉寻找当年的线索。

3月5日,网友“野村夫”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称:“星星女于1996年在汉阳王家湾游戏厅走失,当时六岁。”视频中的老照片里,小女孩和范玮玮长得非常相像,失踪时间、地点也都和范玮玮吻合,许多网友都帮忙联系范玮玮。

当日上午,通城县公安局沙堆派出所接到武汉警方请求核查辖区一居民信息的函,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沙堆镇瑶泉村卢方恩家调查走访,对卢方恩曾报案失踪的女儿“星星”(小名)相关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确认与正在寻亲的范玮玮高度疑似。

下午4时许,范玮玮从武汉赶至通城县,在沙堆派出所内与卢方恩见了第一次面,并采血进行DNA比对。

1_副本.jpg

根据DNA比对结果,范玮玮与卢方恩夫妇并无血缘关系。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卢方恩夫妇虽然并非范玮玮亲生父母,却是养父母。原来,她刚出生时就卢方恩夫妇抱养。

1992年,卢方恩夫妇刚刚捡到她的时候,她连脐带都尚未剪断。自范玮玮(星星)不慎走失之后,26年来,卢方恩夫妇也从未放弃寻找。经历了多番波折,双向奔赴下终于在今年3月找到了彼此。

范玮玮决定将这份亲情延续下去,3月15日带着现在的家人一起来到通城认亲。

认亲现场,走失26年的女子范玮玮与养父母泪眼相认:“即使没有血缘关系,那也是我苦苦寻找的家。相认后,我会好好孝敬两位老人。我很庆幸能遇到他们,也感谢他们这么多年都没有放弃寻找我。”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