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特检院助力景区 把好旅游旺季特种设备“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5: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頔 通讯员李尚华)“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麻城龟峰山杜鹃花期将临,即将迎来景区游客的峰值,为了保障景区游览接待安全,确保景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3月15日,受景区委托,湖北特检院直属分院检验人员前往麻城龟峰山,对该景区索道的钢丝绳进行无损探伤检测,为欢声笑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对此,直属分院高度重视,部门负责人带队,由经验丰富的索道检验人员参与此次检验。到达现场后,使用单位已将吊厢从钢丝绳上拆下,准备工作已就绪。直属分院与使用单位进行一番协调沟通后,便开始钢丝绳无损探伤检测。

钢丝绳是客运索道的运载索,是最重要的部件,钢丝绳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整个设备的安全。直属分院机电三部检验师李尚华向记者介绍,此次检验,检验人员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手段,运用钢丝绳探伤仪对钢丝绳的磨损、外部断丝的情况进行检验,为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在检验人员的密切配合下,通过现场检验的数据显示,龟峰山索道钢丝绳无断丝、磨损等异常状况,情况良好。

据龟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龟峰山杜鹃花海位于龟背岭,连片面积达10余万亩,杜鹃平均树龄在百年以上,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全国 “面积最大的古杜鹃群落”。往年每逢四月杜鹃花期,景区会进入旅游旺季,景区游客激增,景区内索道每天平均使用高达8000人次。随着景区游客增长,特种设备的安全装置性能面临考验。此次,直属分院对景区索道的钢丝绳进行检验,也是给景区和游客都增添了一份保障。

直属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在进入旅游旺季后,景区游客增多,景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尤为重要。后期,直属分院将认真履职,严格检验,把好质量关,与景区一起创造更好的安全旅游环境,助力湖北文化旅游产业的恢复振兴。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