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暖心救助,让爱归家!应急人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11:39 来源: 湖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房子一直到做起来,没操半点心,全是村里和应急办操办的……”,邹家大姐在接受采访时,幸福的滋味溢于言表。

阳春三月,松滋街河市镇东升村,空气中弥漫着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走进村民邹明(化名)的家,春日午后的阳光透过新居明净的玻璃窗,均匀地铺洒在地砖上,宽敞的三居室,各种家电一应俱全。邹明外出务工,手脚勤快的胞姐替他把新居收拾得干净整洁、井井有条。

回忆过去一幕,邹家大姐至今记忆犹新。2022年6月,松滋遭受洪涝灾害,突如其来的暴雨倾斜而下,邹家一间偏屋轰然倒塌。此前,九十高龄的母亲独居在家,让人欣慰的是,当地村干部和镇、区两级应急管理工作者在灾害来临前,提前将老人妥善安置到了福利院,三个月和福利院工作人员朝夕相处,老人得到了悉心照料,并未掏一分钱。

邹明回家时,眼瞅着房屋成了危房心里十分着急。很快,松滋市应急管理局救灾保障股股长、市减灾备灾中心主任肖忠宏开展实地走访,和他拉家常、讲政策、算收入账,详细了解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让邹明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社会的温暖,用爱心架起了他走向新生的桥梁。

新居落成后,从破旧的土胚房,到如今住上开阔的新居,一家人的梦想照进了现实,用邹家大姐的话说,从选址、物料、装修到新居落成,家人没操半点心。在完成了人生中最大梦想后,鲐背之年的老母亲和儿女在新居团聚,在家人的温暖陪伴中安然离世。

与邹家大姐分别时,她用一句质朴的话,总结了这来之不易幸福的源泉:是应急人为我们重建家园,增添了我们生活的信心。

“天天盼望着住新房,现在的环境和原来相比是天壤之别,我们住得很舒心!”李婆婆在采访时说到……

2022年6月,松滋洪涝灾情发生后,纸厂河镇金羊山片区低保户李婆婆家的房屋受损严重,家中唯一儿子身患残疾丧失劳动力,与82岁的母亲相依为命。灾情发生后,松滋市应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让李婆婆切实感受到应急人的救援速度和救援温度。两个月后,李婆婆和儿子搬进了敞亮的新居,没有花一分钱,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

据松滋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杨代军介绍,2022年松滋遭受两次洪涝灾害,应急部门组织专班进行定点帮扶,共向各级部门申请救助资金50万元,按照建设标准进行补助,共计申报18户倒房重建户和16户修缮户。2022年前,将所有帮扶资金打卡发送到户,村民们年前高高兴兴住进了新房,笑迎新生活。

“天灾无情,人有情”,应急人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让老百姓看到了党和人民政府对自己的关心、贴心,从而更增添了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决心。他们心中始终有担当,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完成了为应急管理事业添砖加瓦,确保人民安康和幸福的使命。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