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白酒生产经营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10: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摄制:田智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税浪、田智松 通讯员李海波、宋思维)3月27日,恩施白酒生产经营项目开工仪式在宣恩县珠山镇玉龙社区举行。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致辞,宣恩县委书记习覃致欢迎辞。

夏锡璠说,恩施州委、州政府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绿色、生态、富硒”优势,着力在“特色、品质、品牌”上下功夫,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恩施白酒生产经营项目是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工业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恩施州规模最大的白酒生产企业,填补恩施州高端酒业生产经营领域的空白,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具有深远影响,对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

DSC_4797.JPG.JPG

恩施白酒生产经营项目开工仪式在宣恩县珠山镇玉龙社区举行。(李海波 摄)

恩施白酒生产经营项目是恩施州2022年重点引进项目,主要从事酒制品生产、酒类经营、食品生产销售等业务。项目规划占地427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2500吨酱香、5000吨清香型白酒酿造、勾调、灌装、储藏等生产线,建设周期36个月;二期总投资15亿元,建造2500吨酱香、5000吨清香型白酒酿造车间。

习覃介绍,宣恩县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县2个地表水断面水质持续稳定在Ⅱ类标准,9个重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宣恩历来有酿造白酒的传统,以天然泉水和富硒玉米、高粱等杂粮为原料的白酒酿造技艺被列入州级非遗名录。2022年,恩施白酒生产经营项目作为恩施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宣恩。

“恩施的营商环境和自然环境都非常好,作为从恩施走出去的学子,我也想为恩施乡村振兴助力。”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湖北匠中匠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华介绍,该项目选址地玉龙社区的玉龙泉富含微量元素硒和锶,达到优质矿泉水标准,为酿造高品质白酒提供保证;项目投产后,匠中匠实业公司将利用顶级的科研团队和全国营销网络助力恩施白酒长远发展并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