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运输烟花爆竹偷偷上高速 多方联动成功拦截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16:3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328160655.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赵秀琳 通讯员 张昕焱 )3月27日,一重庆籍面包车私运烟花爆竹,行驶沪蓉高速宜巴段时,被兴山收费站和兴山高警大队拦截。

据介绍,27日凌晨2时59分,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兴山收费站接到兴山高警大队来电,要求协助拦截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小型面包车。当班收费员黎安杰立即将出口ETC车道关闭,并摆放好反光锥。随后,他开启肩灯巡查收费广场情况,在看到嫌疑车辆即将驶入车道时,第一时间上报监控室,监控员马上赶到收费现场驰援。当嫌疑车辆进入车道后,众人成功拦截,并指挥其停靠出口广场。兴山高警抵达现场后,将该车辆拍照取证,清点了烟花爆竹的数量后带离,进一步调查和处置。

据了解,该嫌疑车辆从湖南过来,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冒险贩运烟花爆竹,准备去往重庆老家,不想在湖北被高速交警查获。

高速部门提醒:烟花爆竹属于危险品,运输烟花爆竹必须经过公安机关许可,运输过程中,驾驶员也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所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等行驶,运输要使用特种车辆。普通车辆运输烟花爆竹,不仅违法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挤压、碰撞,极易引起爆炸、燃烧等恶性事故。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