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一路多方”携手普法劝阻行人上高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4:05 来源:

1.普法现场.jpg.jpg

普法现场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赵秀琳 通讯员 金伟忠、李哲)为切实保护沿路群众及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第二党总支“小水滴”志愿服务队联合高警郧竹大队、汉十路政六大队、第二综合巡检办等“一路多方”人员走进辖区竹山县双台乡双台村,开展“高速公路,行人勿入!别拿生命走“捷径”!”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一路多方”普法志愿者们向村干部通报了近期各地行人上高速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达成“齐抓共管”的共识,严防村民违法进入高速公路。随后,志愿者们深入竹山县双台乡双台村,通过开展法制讲座、入户走访宣传、发放普法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全封闭式高速公路的通行特点及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拾荒、放养牲畜等行为的潜在危害性。通过以案说法,劝告村民切勿“抄近路”横穿高速路,引导村民爱护高速公路及附属设施,着力培育沿路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0余人次,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沿路村民一致表示,今后将带头遵守高速公路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身边人的普法宣传教育,自觉抵制高速公路违法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支持者。

2.普法现场.jpg.jpg

普法现场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