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14:07 来源: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省市场监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3月27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IMG_2802.JPG.JPG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年松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再新到会指导。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局系统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4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述责述廉,4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现场对省局系统46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IMG_2559.JPG.JPG

会议指出,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为坚守市场秩序和“三品一特”安全底线,激发市场活力和追求产品质量高线,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市场监管守底线、追高线的根本保障,是市场监管守纪律、正作风的必由之路,是市场监管守初心、担使命的鲜明特征。省市场监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铸魂,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要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奋力先行。要着力强基固本,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要抓手,以“片区+网格”党建协作共建为平台,以创建第五届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支部评级”“党员评星”为牵引,努力把每一个支部建好建强,把每一名党员管好用好,在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上奋力先行。要强化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奋力先行。要聚焦担当作为,对标对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引领开拓、为数字化改革先行探路、为现代产业护航开道”和“持之以恒强党建、铸铁军”的目标要求,昂扬斗志、鼓足干劲,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推动省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更高、发展更优、成色更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