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在深圳前海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0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3月30日电 (记者 朱族英)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30日在深圳前海正式揭牌。

香港岭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前海与香港岭南大学双方将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开启合作新篇章。香港岭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人才、科研、创新及管理方面的突出优势,依托各院系力量,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高精尖人才培养和文化创新研究成果输出等内容,打造国际化文化创意产业高端智库。

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提出,未来将积极打造国际顶尖智库,在涉及前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公共政策、数字化治理创新模式、产业研究、产业发展与城市治理等领域展开独立且具创新型的研究;争取在前海设立研究生院,实施全方位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围绕时装设计、广告、文创与城市、文化教育和新媒体等领域,制定短期人才培训课程,同时研究开设授课式硕士课程。

当日,岭南大学文化与创意研究院聘任5位研究顾问,同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报告》《文化创意+理论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研究成果。(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