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务资讯

“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计量院联合实验室”正式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22:18 来源: 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

“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计量院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魏霭琼 通讯员胡洪波、谢震宇)近日,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理事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湖北省发改委一级调研员程腊荣,为“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计量院联合实验室”授牌,为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葛久志颁发理事聘书。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先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技术委员会委员、12家共建单位领导、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共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邬江兴主持会议。

会上,程腊荣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自纳入新序列管理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关注支持。他指出,希望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其作为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的重要科研平台的支撑作用,持续推动关键技术突破;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让更多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近年来,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国家级技术研究平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聚焦下一代信息网接入系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与难题,通过多学科交叉、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推动了“武汉·中国光谷”乃至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根据国家发改委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的建设要求,未来,湖北省计量院将以建设中心联合实验室为契机,着力发挥产业计量技术优势,着重解决下一代互联网接入技术与方法、接入芯片与器件、接入系统与装备中有关的测量技术问题,着力提升“光芯屏端网”产业计量、标准、检测、认证认可全方位技术能力,实现接入网芯片、器件、模块、系统、业务、信息安全的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密融合;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光电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共享研发和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在高速光纤接入、宽带无线接入、物联网接入、智能业务接入、安全可信接入等方向全面开展新测量技术、新产品测试方法研究与检验测试技术合作,合作申报国家与地方“光芯屏端网”领域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协同开展下一代互联网接入技术前期研究;进一步加强与各共建实验室间的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下一代互联网领域重点实验室共建共享,切实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接入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努力在湖北“光芯屏端网”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