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与劲牌的故事

【我与劲牌的故事139】职工宿舍的变迁,见证劲牌对职工之爱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17: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春去秋来,时光荏苒,转眼间来公司已经近二十年了。忆往事,有太多难忘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呈现,特别是每当路过劲牌体验中心或职工公寓楼的时候,往日住员工宿舍的美好回忆,总是浮现心头。从铁质双层床的多人间到拎包入住的酒店式公寓,我见证了公司宿舍的变迁,亲身体会到公司对员工无微不至的爱和关怀。

2004年10月,我被物业管理部宿舍管理员带到了红楼副楼宿舍(当时1-2楼是食堂,3-5楼是宿舍)的514房间,房间大约10多个平方,摆放了3张铁质双层床,几张木质办公桌和衣柜,条件比较简陋。由于宿舍临着马路,当时大冶还属于“光灰”的城市,出门我们关紧窗口,晚上回来桌子还是一层灰。红楼副楼的宿舍没有单独的卫生间,只是在每层楼设置了一个公共卫生间和洗澡间,热水还是限时供应的。

3楼有一个活动室,配置了一台大屏幕电视机,这也是当时晚上人员最集中、最热闹的地方,特别是有球赛的时候,大家都凑在电视机前,为喜欢的球员欢呼。还有一间公共厨房,供大家自行改善伙食。简单的宿舍、单一的娱乐抵挡不住年轻人对生活的热爱,大家利用3楼的平台建起了“羽毛球场”,安装了照明灯,下班后开始了“劲牌单身员工羽毛球轮流赛”,现在公司很多羽毛球高手就是在那个时候锻炼出来的。周末的时候,大家一起动手改善生活,买菜、做饭、喝酒,单身生活就是这么的简单、快乐!

2006年元月,公司为改善单身职工住宿条件,购置的阳光花园公寓投入使用,110平方米三室二厅的房子,配置了空调、太阳能、电视、厨房电器及生活用品,2人一间,一套房住6人。当时我们兴高采烈地搬进去,顿时有了家的感觉,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房间,尤其是足不出户就能洗衣做饭、上厕所洗澡,加上小区的环境也很不错,那种满足和喜悦难以言表。

2011年底,我们再次搬进了公司在厂区内兴建的16层公寓楼。新公寓共有269套房间,每间面积30平米,参照星级宾馆的2人间标准设计,集中供应冷暖气,还配置了液晶电视、无线网络、床上用品等,拎包即可入住。下了公寓楼,前面就是美味可口、营养健康的员工食堂;后面配置公司修建的150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场;整个园区内鸟语花香、绿草如茵,公司再次让我们的居住条件有了质的提升。每当我向亲朋好友或来访客人介绍公司,讲到宿舍的时候,常常让他们羡慕不已。

现如今,我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温暖小家,搬出了员工宿舍,但是住公司宿舍的经历终生难忘。每次宿舍的搬迁和居住环境的改善,都是公司一直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真实体现,我也深知这些变化都是公司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的成果。正因此,感恩我们遇到的美好时代,感恩公司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感恩全体劲牌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艰辛付出!我会倍加珍惜,为公司的使命和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夏小威(湖北黄石)

征集启事:“我与劲牌的故事”征集以文字、图片、视频形式为主,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作为知晓劲牌或劲牌产品的人士,讲述其眼中的劲牌,或自己和身边人与劲牌结缘的动人故事。通过自己与劲牌的故事,展现自己对企业品牌或产品的认知,对劲牌文化、发展理念的理解,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期望与祝愿。征文作品投稿可通过荆楚网微信菜单栏“我与劲牌”在线上传word文档作品,图片可插入Word内上传,文件不超过4MB。若文件过大,可通过邮箱投稿:wyjpdgs@163.com。投稿作品务必备注作品标题、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及所在城市信息。征集截止日期:2023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