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与劲牌的故事

【我与劲牌的故事143】细品劲酒 畅享生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09:02 来源: 荆楚网

酒,粮食之精华;酒,对中国人来说,有割舍不了的情感,既有“酒逢知己千杯少”的豪壮,又有“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伤感……生活有了酒,才会多姿多彩;生活少了酒,就会少了一些情调。

酒之与我而言,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指原本不喝酒,三十多岁因为一次经历才尝试饮酒;熟悉是指近二十年来,只要有聚会,逢年过节,基本上都会喝酒,虽然不多喝,但在推杯换盏之中,认识得到了加深,交流得到了加强,情感得到了升华。酒,就像纽带,把人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又像桥梁,让人们心与心相通。

与劲酒相识,来的有些突然,却也刻骨铭心。那是一次好友相聚,主人拿出劲酒,为每位斟满酒杯,他自己也满满倒上一杯,右手端杯,起身说道:“各位好友,难得相聚,略备薄酒,还请赏光。”说完,一仰头,一口喝完一杯酒,站在那里,看着大家。全桌人端着酒杯,站在那里,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再看看手上端着的酒,面露难色,稍停几秒,再看着主人真诚的眼神,有几位也一仰头一饮而尽。却苦了我,这之前一直没喝过酒,就是喝也只是喝过一点啤酒,从没有喝过白酒,大家又一起转向看着我,怎么办,经过思想斗争,鼓足劲,紧锁眉头,一饮而尽,顿时一股热流涌遍全身,耳旁响起热烈掌声,我赶紧坐下来舀汤喝。从此,再有相聚,也就喝上了酒。

与劲酒相知缘与一句广告。自从那次被“逼上梁山”喝了白酒后,以后有饭局就少不了喝酒,但还是对劲酒了解不多,有什么酒就喝什么酒。一次看电视时,一段劲酒的广告词深深吸引着我: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多么具有人性关怀,多么具有亲和力。是的,喝酒要适可而止,适量喝酒能养身,狂饮暴饮则伤身,再好的酒也不能过量啊!想想自己,以后真要注意啊,既不要豪饮,又不要过量,“感情深一口闷”绝不是衡量感情的标尺。

企业要发展,要创造利润,劲酒在宣传自己的品牌时,不忘提醒大家饮酒要适量,令人倍感温暖和好感。后来逐步了解劲酒的企业文化,“健康人类、永无止境”“创新草本科技、创造健康生活”是企业的不懈追求,“健康”是第一目标。有了这种认知,对劲酒就有了进一步的好感,在以后喝酒时,劲酒成了我的首选,35°、125ml、药味,低度少量养生,正适合我。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逢年过节,朋友相聚,家人团聚,少不了喝上几杯,美味佳肴加上美酒,使相会的气氛更加热烈,亲朋好友的情感更加深厚,大家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通过酒,互道情感,互诉衷肠,互相问好。碗里盛的是丰收,杯里装的是情感,眼里饱含着幸福,脸上满含着希望。

酒为幸福生活增添了美味和姿彩。劲酒温馨提示我们,饮酒要适量,健康生活才有保障。酒要慢品,越品越感觉生活的甘甜,越品越引起美好的回忆。

人生如酒,多少滋味自在酒中。

作者:邓新舟(湖北宜昌)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