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与劲牌的故事

【我与劲牌的故事144】爷爷的有“劲”生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09:54 来源: 荆楚网

生命中,总会有一个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人,在拼搏的路上照进一缕温暖;在艰难的时候传来一声鼓励。于我而言,这个人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是个民间的收藏家,尤其对酒瓶有着特殊的收藏情结,在他的酒柜里,收藏着数百个色彩斑斓、材质各异的空酒瓶,一瓶酒、一挚友、一生情,这些琳琅满目的酒瓶,就像艺术品一样,错落有致的放置在酒柜里,诉说着他与挚友的那些难忘故事。

品匠心之酒,用追梦的“闯劲”种下一颗种子

回忆是有味道的,而这回忆的味道来自5岁那年,父母把我送去爷爷家过暑假。

进屋后,直径跑去爷爷的酒柜开始四处“探险”,玩弄起爷爷新添置的“宝贝们”来。

酒柜中,一瓶写有红色汉字的小酒瓶,深深地吸引了我。

“爷爷,这个字念‘力’吗?”我疑惑地问道。

“丫头,这个字不念‘力’,要念‘劲’!”爷爷噗嗤一笑回答道。

“劲?是什么意思?”正在学识字的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是劲酒的‘劲’,是不服输的意思,就是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有‘闯劲儿’!就像劲牌这家公司一样,按做药的标准产酒,历时十余年,行程十几万公里,逐步建立起万余亩标准药材种植基地,从源头上确保劲酒的品质安全和纯正性。”爷爷拿起酒瓶,指着上面的汉字耐心地教我。

后来我才明白,他之所以喜欢这酒,除了它本身的甘冽清醇外,更喜欢劲酒那股“闯劲儿”,让我们看见了他们为国人创造健康美好生活的最大诚意与敬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爷爷言传身教,告诉我人生路上,要用追梦的“闯劲”,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想人所不敢想,干人之所未干,用工匠精神迸发出“想为”的勇气与魄力,尽展无往不前的想为之姿。

品奋斗之酒,用不凡的“干劲”开出万千花朵

劲酒所散发的甘冽香醇,蕴含着人生拼搏的悠长余味。大学毕业后,再去探望爷爷,专程带了他爱喝的中国劲酒。

“爷爷,今年体检各项指标如何?”饭桌上,我问爷爷。

“没问题!医生说我身体好的很!”爷爷自信地答道。

“丫头,你现在毕业了,到了打拼的年纪,一定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干劲儿’,这样工作、生活才会更带劲。就像这劲酒,为把控药材的产地和质量,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道地药材产地,打造出中国劲酒、毛铺酒、持正堂三大核心产品品牌,为消费者健康饮酒提供了多种选择,也为劲酒赢得了广阔市场!”

“好!我一定听爷爷的话!劲酒虽好,不要贪杯!您要多注意身体,我们才能安心工作!”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外化在爷爷身上,深深地感染到我,也让我体会到,人生路上要始终保持不凡的“干劲”,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不畏艰险、不惧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才能尽展无坚不摧的善为之姿。

品科技之酒,用坚毅的“韧劲”浇灌精神之花

初闻不知酒滋味,再闻已知酒中人。

“爷爷,今年是劲酒诞生70周年,我在网上看见一个征文,我想参加!”

“这是好事儿啊!”爷爷在电话那头鼓励我。

“可我还没有思路呢!”

“劲酒、劲酒,重在这股子‘劲儿’。这么多年,劲牌公司坚持用科技创新为品质证明,从投资3.8亿元建设劲牌研究院,到建设12个科研创新平台,在新时代的风口,用这股‘韧劲’,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不屈不挠,不断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和写作也是一样的道理……”

“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国上下也正发生着历史性变革,广大群众正昂首阔步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正处于文学创作的新风口,可以说,这是一个能够产生更多好作品的时代。通过关注时代、关切现实,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凝聚起磅礴力量,在人生路上尽展守正创新的有为之姿!”爷爷的一席话突然点醒了我。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70年的中国劲酒,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用追梦的闯劲、不凡的干劲、坚毅的韧劲,书写“劲”彩人生,静待“酒”炼成钢。

作者:袁芳(湖北宜昌)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