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与劲牌的故事

劲牌酒香飘海外 让世界点赞中国品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20: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文颖)自“我与劲牌的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及海外同胞们的热切关注,不少海外作者来稿讲述自己与劲牌之间的动人故事,来自老挝的贺要群和伦敦的陈文超就是其中两位。

“我从2015年开始成为劲酒在老挝的经销商,我来老挝已经20年了,其中8年时间有幸与劲牌一起奋斗。”老挝寮劲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贺要群说道。“创业初期还是比较艰难的,我经常驱车几百公里每家每户的去拜访、宣讲,到现在我们成功进入了本地主流的连锁渠道和商超,并拥有了一批劲酒的忠实消费人群。这段经历让我很有感触,于是写下了《搭上中老经贸往来快车,让老挝有了一批忠实劲粉》这篇文章。”

据介绍,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中老经贸和人员的往来更加频繁,更加有利于中国文化和商品的输出。“后续,我们将持续在本地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积极推进本地餐吧经营和家庭消费的探索,并最终让中国劲酒成为老挝当地人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贺要群充满自信地说。

老挝寮劲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贺要群。劲牌公司 供图

贺要群在老挝。劲牌公司 供图

现在伦敦访学的陈文超是地地道道的黄石人,某天在朋友圈中看到了“我与劲牌的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对于这个家乡企业本就有着亲切感,记忆中那些与劲酒相关的画面一幕幕浮现,促使我写下了这篇《记忆中的劲牌味道,是围桌煮酒的幸福》。”陈文超笑道。“与其说这篇文章是写给劲酒的,倒不如说是写给我自己,细想之下,人生的很多大事居然可以靠着劲酒串联起来,所以非常感谢这次的征文活动,让我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总结和思考自己的人生。”

自2022年出国访学,陈文超没有一刻不在思念祖国、思念故乡和亲人。“身处国外,愈发能体会到那些能走出国门的产品的必要性,除了经济效益之外,它们能慰藉身处异国同胞的思乡之情、给予国人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是宣扬中国文化和构建国际交流的重要媒介。而像劲牌这种坚持品质和传承的企业尤为珍贵,因为他们还承载着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人生记忆。衷心希望劲牌越来越好,也希望30年后能和儿子在劲牌100周年之际一起分享‘我们与家乡劲酒的故事’!”陈文超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