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与劲牌的故事

“我与劲牌的故事”全球征集圆满落幕 百个有劲故事惊艳时光荣膺大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21: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视频:何琛 廖逢倩 刘文颖 郭蕾 丁玥 实习生 蔡玉婷 李鑫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撷万家灯火,讲健康故事,忆拳拳初心。5月20日,“我与劲牌的故事”全球征集活动颁奖盛典举行,169个有劲故事从来自全球近6000个劲粉的故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27名获奖代表,从全国各地来到劲牌公司总部湖北大冶,参与520劲粉节活动。

其中,《劲牌阳光班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也成为了一名教师》《我有一个斜挎包,见证我在劲牌的10年奋战》《老蒋的韧劲都在酒里》等7篇征文作品获得特别奖。2023年,劲牌公司迎来70华诞,70年来,劲牌与消费者、与家国、与时代同行,和亿万消费者产生链接。1月9日,劲牌公司联合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发出“我与劲牌的故事”全球征文的邀请,活动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394家央媒、省媒、市区媒体及主要商业平台关注并转发活动征集信息,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稿2400余篇,全球劲粉参与活动,新浪微博话题“我与劲牌的故事”阅读量超过3200万。此外,劲牌还通过短视频平台征集了3400余支短视频故事。

8.jpg

活动:纵隔山海全球共话,劲粉们的故事串联起70岁的劲牌

“这次征文在荆楚网上刊登出来的所有劲牌阳光班的故事,我都读了,无论是在湖北黄石还是在湖南新晃,无论是在浙江杭州还是在重庆铜梁,读来都那么亲切,纵隔山海,千里万里,我们能共享一缕劲牌带来的阳光,共同拥有一个类似的故事,这样的感觉太美妙了。”本次征文的特等奖获得者,从劲牌阳光班走出后也成为了一名教师的黄靖向记者说道。

“我在伦敦,与祖国相隔千万里,一壶劲酒慰藉了我的思乡之情。”“原来,因为对那一缕酒香的记忆,我们在此刻共忆了同一个家乡。”……

据了解,此次活动参与选手实现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全覆盖以外,还有来自英国、老挝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劲粉参与。

不少参与此次活动的选手表示,尽管来自天南海北,却从各自的故事中找到共鸣,通过此次活动作为连接,纵是山海之隔,亦能跨越千里万里。

“劲牌是什么?是健康追求?是匠心科技?亦或是公益慈善?这些故事都给出了各自的答案,而这些不同棱面的故事组成了丰富立体的70岁的劲牌。”本次征文特等奖获得者谢超的一席话,说出了不少参与此次活动劲粉们的心声。

1.jpg

选手:70年纪念日变为粉丝节,劲牌始终把消费者放在至高优先级

“70年一甲子,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殊为不易,劲牌把这样重要的纪念日变为了粉丝节,让企业的见证者、亲历者、同行者走到前台,我认为是企业把消费者放到至高的优先级的体现。”本次征文的特等奖获得者、特级教师、宜昌楷模、省运会火炬手胡平先感慨道。

同时,本次征文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山东鄄城的张书银也连连表示赞同,“果然是你——劲牌,广告词就另辟蹊径,不是推销产品,而是关爱消费者。这次活动也是如此,不是劲牌向大众展示什么,而是大众自我发现了什么。你真是我没有爱错的劲牌。”

记者了解到,自己被劲牌关怀,是本次参与活动劲粉们的普遍感受。

3.jpg.jpg

评委:劲牌故事全是老百姓的家常,根植于普通人生活的人间烟火

本次活动邀请到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堂,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首席记者、湖北新闻名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熊家余,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市文联副主席、武汉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樊星,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会长顾虎,黄石市作家协会主席、湖北省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副主任荒湖等5位湖北文化大咖担纲评委。

“生动具体接地气”是评委们对于此次活动中劲牌故事的普遍共识。

“无论是腰间别着一壶劲酒干农活儿的老蒋,还是和朋友小聚不劝酒的语文老师张书银。和这个品牌相关的场景永远都是老百姓的家常,这就是劲牌的品牌文化,文化从来不应该是遥不可及的高深,就是这样生动具体又家长里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人间烟火气,无非一张饭桌,几盅美酒。”熊家余的一席话在活动专家评审会现场引来评委组的一致认同。

2.jpg.jpg

影响:劲牌故事引千万网友共情,有劲故事接力传承未完待续

据了解,本次“我与劲牌的故事”全球征集专题及专栏总浏览数超过300万,全网转发活动消息总浏览量超1000万,新浪微博话题“我与劲牌的故事”阅读量超过3200万,来自全球的劲粉友人展示了真实平凡又熠熠生辉的百姓生活。

“很可惜,我没有来得及参加这次征文活动,但是荆楚网上刊登的作品我大多都看了,算是这个活动的忠实读者吧!有篇文章里有句话,我印象很深,‘我与劲牌的故事,从哪儿开始的呢?也许是从我望向电视机,收看了那段广告时;也许是从欢声笑语的除夕之夜里,看到年夜饭桌上劲酒的那一刻;又或许是在我为继续学业犯难,看到劲牌伸出援助之手的那一刹那,我与劲牌就有了难以忘却的故事。’这不仅仅是这位作者的故事,更是我们千千万万网友的故事。”参与本次活动湖北正能量大V、武汉市作协会员、黄陂区政协常委简安然感慨道。

“我现在也成为了一名教师,有了一点微薄的力量,立足三尺讲台,我用身体力行的善举帮助并影响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这是我与劲牌的故事,我希望它更能成为更多人和劲牌故事的开始。因为劲牌阳光班曾为我种下善的种子,我要把它传递下去。”黄靖说道。

如今,价格亲民的劲牌产品一年卖出百亿,和亿万消费者产生链接。这种链接不仅仅是一瓶酒,它根植在普通人生活中,藏着多少人的故事,又有多少人从他人的劲牌故事中回忆起自己的人生况味。

“我与劲牌的故事”,也会在这一次次的传递中,永远不会结束。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