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与劲牌的故事

【走一线 探变化】筑牢品质根基!荆楚民生观察团走进劲牌探访企业高质量发展密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23: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郭蕾  实习生 蔡玉婷)“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这句广告语可谓家喻户晓,但劲酒到底好在哪里,有哪些独特的酿造工艺,有哪些出圈的秘诀,5月19日至20日,荆楚民生观察团走进劲牌公司,先后参观走访劲牌健康产业园、劲牌展馆、劲牌研究院和包装车间等,零距离见证劲牌酿酒科技,探寻劲牌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技术创新传播中草药文化,科技范儿十足

“劲牌公司生产流程公开透明,陶缸封藏酒年份认证的每个环节都一目了然,扫一扫缸上的二维码,从陈酿、原料到酿造工艺均可溯源,真实可见,酒库恒温恒湿富氧,并选用的是非遗技艺制成的隆昌陶坛储酒,彰显了劲牌公司用科技创新精神深耕酒行业的匠心品质和真正实力。”观察团成员简安然在参观完劲牌健康产业园后,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劲牌健康产业园内,陶缸酒库共有主体建筑20栋,目前共有19万口陶缸,主要封藏清香、酱香、浓香型品类的原酒。放眼看向园区,一栋栋厂房拨地而起,一座超大型的健康产业园雏形初现。漫步在园区内,几乎看不到太多工作人员的身影。劲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康产业园共有三期,目前已完工二期。酒库内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恒温恒湿系统、二维码溯源等技术手段在园区的推广应用,可让产业园实现“云上管理”。

“哇,太有科技范儿了”,观察团成员直呼进入劲牌展馆的方式十分新颖独特,用手触摸感应科技之门,便能进入参观。“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把健康和科技结合如此巧妙的展馆”,观察团成员小蔡告诉记者,在展馆内,可观看3D短片沉浸式了解劲牌发展历程,还能与“李时珍”互动答题,以及用科技手段展示药材的提取技术,劲牌用技术创新链接消费者,这些互动的仪式感很难不吸引到像她这样的年轻人。

“健康、科技、品质,是贯穿劲牌发展的核心关键词,如何打造劲牌展馆的独特性,讲好劲牌故事?那就是将中华养生智慧和草本文化加以开发、传承,打造更具科技感的文化体验”。劲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9年开始立项,历时近3年时间改造升级的劲牌展馆已成为消费者了解劲牌文化、了解中医药文化的窗口。

健康品质铸就美好生活,匠心十足

“2016年参加过跟着劲酒去旅行的活动,参观过劲酒厂。此次探访,相比上次来有了更多的新体验,没想到劲牌还开展了中医药方面的研制,劲牌持正堂在中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令人敬佩”!观察团成员多多对记者说道。

“仿佛来到了中医养生馆,印象最深的环节是健康知识分享,在持正堂国医馆,专业的医生和健康专家向参观者分享了许多健康的知识,包括如何正确跑步、如何保持饮食平衡等。”观察团成员清风谈起探访感受时,忍不住连连称赞,清风认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往往容易忽略自己的健康,而通过此次民生观察团活动,认识了解到持正堂,在短暂的邂逅中,重新让自己对健康的理解更深一步。

难以想象,一家酒企为何如此重视科研?在参观过程中,观察团不少成员产生了疑问。对此,劲牌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酒作为老百姓餐桌上的常见饮品,常常见证着生活中重要的时刻。因此,在品质的探索和追寻上,劲牌通过技术研发,用心提供健康的产品服务,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这与健康中国的战略不谋而合”。劲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到,劲牌公司现已联合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在中药工程技术和质量控制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富有建设性的科研攻关工作,为劲牌品质提升输送源源不绝的科技动能。

作为此次观察团里最年轻的成员,小蔡告诉记者,对劲牌的认识不再是小时候听过的“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的那句广告词,两天的近距离实地接触,刷新了从前的认知,“科技创新”“健康品质”,原来劲牌一直在破圈发展,真的是大开眼界。

劲粉节提振信心,生活劲头十足

5月20日上午8点,伴随着“中国劲酒健康跑中国”在大冶体育公园起点发枪,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劲粉们自起点开跑,用脚步丈量着回乡的幸福之路。

“作为民生观察团成员,有幸见证了劲粉节健康跑活动。劲牌在活动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品牌实力。无论是活动的组织、宣传还是赛事的执行,都体现了劲牌的专业性和品质保证”。谈及此次520劲粉节活动,观察团成员清风连连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儿赞叹:通过劲粉节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劲粉们热情活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值得一提的是,劲牌劲粉节已连续举办三届,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劲粉节看点多、亮点足。“以大冶为主赛场,北京、无锡等多个地区还开设分赛场,联动全国的劲粉们,以健康跑的形式传播劲牌健康生活理念”。据了解,劲粉节是劲牌公司主打的体育IP赛事,旨在汇聚劲粉力量,传播健康美好生活理念。今年是劲牌公司70周年,以此为契机,劲粉节还邀请到了《我与劲牌的故事》全国征集征文活动获奖代表们到场共同见证美好时光。

劲粉节提振新劲头。来自杭州的特别奖获奖代表黄靖对记者说道:“劲牌公司倡导的健康理念,以品质服务于消费者,用创新赋能,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令我震撼。作为劲粉的我们立足于岗位,继续贡献力量。和劲牌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生活会越来越有劲”。

摄影:多多(荆楚民生观察团成员)、清风视界(荆楚民生观察团成员)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