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居民区污水横流,泉口街道一周后改造管道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18: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一下三民.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英艺)近日,东宝区泉口街道苏台社区收到居住在天龙巷的陈先生的来电求助,“我们小区的主干道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社区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

接到居民求助后,苏台社区综治主任朱家宝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在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上,有一半路面已经被污水覆盖,在靠近诚爱佳苑小区的院墙下不断有污水溢出。朱家宝立即联系了维修人员进行检查,发现是诚爱佳苑开发建设导致内部排污管网破损,夏季雨水较多无法排放,造成了污水溢出。

图片1.jpg

改造前。

然而,破损管道属于掇刀区许家塝社区辖区,为尽快解决问题,苏台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东宝区住建局、许家塝社区、诚爱佳苑开发商以及附近居民沟通协调,最后敲定由诚爱佳苑开发商将破裂的管道进行更换维修,以防污水再次滥流。经过改造维修,目前断裂的管道已经修复完成,排放的污水也被正常引流到管道中,路面恢复整洁,附近居民生活和出行得到了解决。

图片2.jpg

改造后。

“感谢社区积极处理问题,帮我们解决了烦心事!”看到社区在短短一周内解决问题,居民陈先生高兴地说道。

在“居民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的认知指导下,泉口街道各社区认真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忧心事,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