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荆门市东宝区“一把手”坐窗口 打通办事堵点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18: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一下三民.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晓东)为切实帮助辖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精简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近日,泉口街道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体验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辉与办事群众“面对面”,全程参与受理审批服务事项,畅通服务渠道,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当日,周辉同志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窗口,以群众的身份模拟办理高龄补贴、养老保险补缴等事项,体验咨询、受理、办理、反馈等全业务流程,了解工作人员在政策解答、服务态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全流程体验,及时发现并解决中心业务办理中存在的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实际问题,力求用自己的“多走路”换来群众的“少跑腿”,以此推动中心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服务效能再提升。“泉口街道的办事环境氛围很好,几天前我来电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的材料准备,工作人员热心详细地进行告知,并且主动告知惠民政策。今天到大厅来办理,十分钟左右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太省心了!”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王先生说道。

体验完办事流程后,周辉同志又来到医保窗口,陪同窗口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您觉得过来大厅办事难不难?对我们大厅的服务您觉得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周辉同志细心询问办事群众的办事感受。“这次过来办理医保业务,虽然窗口人比较多,但其他窗口的工作人员能帮我审核资料,查漏补缺,轮到我的时候几分钟就能办完,效率很高!”刚刚办完医保业务的王女士说道。

目前,泉口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优化办事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上狠下功夫,现已完成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人社、医保、卫生健康、退役军人、民政、残联等便民服务事项的全入驻,服务事项从原来69项增加到144项,0跑腿事项占比96%以上,基本实现了“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的承诺,政务服务效率不断得到提升,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体验流程结束后,周辉同志表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也是展示政府形象与服务质效的重要名片。中心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大厅工作人员要学懂弄通政策,提升业务水平,严格遵守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充分发挥“好差评”监督作用,倒逼转作风提效能。

下一步,泉口街道将通过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活动,把政府职能和企业群众紧密连接在一起,让审批更加高效便捷,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更加省心省事”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