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美第七舰队司令在菲律宾谈南海“挑衅行径” 中方:歪曲事实、挑拨离间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1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2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昨天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在菲律宾表示,中国在南海的“挑衅行径”必须受到别国挑战和遏制,中方是否对此有评论?

汪文斌:我们对美军有关人员歪曲事实、挑拨离间、炫耀武力的言论感到不解。中国海警依法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的主权和海洋权益,这无可厚非,美方无权干涉。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军舰频繁在南海炫耀武力,这才是真正咄咄逼人的行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中方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切实尊重地区国家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作的努力,停止一切不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和举动,不要做南海和平稳定的搅局者、破坏者。(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