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全省农民代表齐聚公安县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4日11:03 来源:

1.png.png

公安县主会场的“稻田画”(记者张戈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冯凯  张戈  通讯员夏俊)9月23日下午,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省主会场活动在素有“鱼米之乡”的荆州市公安县启动。

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湖北主会场举办了丰收庆、丰收展、丰收宴、丰收美、丰收汇、丰收忙、丰收乐7大板块12项子活动,以“农耕文化体验+启动仪式+乡村振兴成果展示”为表达形式,充分展现湖北农民丰收美景、展示我省乡村建设新风貌。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对“2023年全省十佳农民”进行了表彰。

2.png.png

2023年度“湖北省十佳农民”颁奖仪式(记者冯凯 摄)

湖北嘉珍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桂婳作为2023年度“湖北省十佳农民”代表发言。“我是一位新农人,8年前因《舌尖上的中国》播出湖北莲藕丰收的景象,触动了我回乡创业的热情。现在我已变成能下田挖藕的莲藕妹,莲藕基地从1000亩扩大到1.2万亩。从年加工莲藕3000吨到精深加工1.5万吨,带动3628户藕农户年均增收2.8万元。”桂婳说,创业的路是艰辛的,但也是幸福的,因为她和大家一样,脚下有泥,心中有光。

在地标农优品展销区,公安牛杂、公安葡萄、荆州莲藕,章田寺大米等特产,吸引了众多乡民前来参观和选购。

3.png.png

乡民参观湖北名优农特产(记者冯凯 摄)

4.png.png

公安县丰收的水稻(记者冯凯 摄)

荆州素来就有“鱼米之乡、湖北粮仓”的美誉。据悉,今年上半年,荆州市公安县实现农业总产值62.42亿元,增长4.8%;农业增加值25.3亿元,同比增长4.7%;粮食产量稳定在90万吨以上,获得大丰收。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