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花样麻城丨幸福新栗乡 多彩盐田河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11:52 来源: 荆楚网

沿着北纬三十度最美红飘带一路向南,至楚天明星乡镇——麻城盐田河,这里有着看不完的“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盐田河镇供图

在这里,能看到秋阳缓缓西沉,红日透过龟峰山顶,光芒笼罩麻城大地。

在这里,能闻到雨后潮湿的空气里淡淡的青草气息,混合着家家户户门前板栗的清香。

在这里,能听到山间飞鸟的翅膀,扑棱棱滑过,又静谧谧离去。

在这里,能感受到“手持竹篙上山岗,呼朋唤友扑栗忙”的欢乐奇趣。

在这里,能品尝到新鲜板栗的爽脆清甜,也能感受板栗鸡汤的甜糯可口。

🔺盐田河镇供图

盐田河镇位于麻城市东南部山区,东北群山环绕,西南陵岗起伏,因境内田家垸门前有一块水田底下长流咸水,古时百姓用它代盐食用而得名。

“铺天盖地栽板栗、宜栗不空一分地”。盐田河镇板栗栽培历史长达两千多年,老龄栗树达48万株,超过百年的栗树随处可见。

🔺盐田河镇供图

🔺盐田河镇供图

风景名胜众多,盐田河风景独好。

明山水库,烟波浩渺,蜿蜒曲折,其状如龙,栩栩如生,群山环抱,风景秀丽。

水库西南,数峰相连,其状如马,曰石马山,石马俯首,饮水明山,姿态逼真,幻化万端。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雷氏宗祠,雕梁画栋,人像动物惟妙惟肖;

蕙兰山古庙石佛、风洞雨洞、怪石林立,登临山顶,视野开阔;

古兵寨依旧可见“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雄姿;

天福泰大戏班唱响三省七十二县,“走礼”、“高龙”古风仍在,高腔、东花腔余韵犹存……

“入住新农村,栗花香满门”。盐田河镇人居环境,风采初现。

龟盐公路刷黑墨带蜿蜒,车流、水流、人流各行其道。

沿街绿化创意满满,映照着村居民房壁画。

🔺盐田河镇供图

幸福新栗乡,多彩盐田河。

策划:陈鹏、周东、王焱尧

执行:肖杰、陈珏、刘海峰

文字:阮琼

摄影:胡小军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