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坚定信心 对标对表 担当实干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09:47 来源: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10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纪道清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复盘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松劲、持续发力,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上,市直相关单位和部分乡镇汇报了目前主要经济指标预期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纪道清指出,今年以来,天门市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整体延续向好趋势。四季度是全年经济工作的攻坚期、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性,拿出“人一我十”的拼劲,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纪道清要求,要全面发力抓对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单位、对标全年目标、对标行业任务、对标周边县市,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做到有的放矢,全面推动工作争先进位。要精准发力抓进度,实行“一张清单”、统一布局,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及GDP核算各项指标,分行业、分乡镇、分区域精准调度、跟踪指导,多措并举拓存量、挖潜力,力争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持续发力抓潜能,充分用好市场办法、金融手段,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要素保障,想方设法稳住重点行业,“一企一策”扶持重点企业,精细服务护航重点项目,突破性发展重点产业,结合“五经普”抓好“四上”企业进规入库,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多点发力抓消费,持续加大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刺激家电、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积极组织各类促销活动,统筹抓好外贸出口、海外市场开拓等,为经济发展增添更强动能。要共同发力抓统筹,市政府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逐个乡镇抓督导、逐个企业优服务,做到经济指标心中有数、运行调度手上有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转变作风,抢抓时间节点,充分发挥职能,善于想办法、解难题、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领导涂季、曾令慧、张劲松、杨寒参加会议。(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彭丹)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