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州首个院士工作站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19: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谢骏辉)近日,陈焕春院士、恩施州农科院共建“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标志着恩施州院士工作站实现零的突破。

签约仪式上,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强介绍了恩施州科技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和恩施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效。陈焕春院士与恩施州农科院党委书记牟来举共同签署《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 恩施州农业科学院共建“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恩施州科技局、州科协、州农业农村局、州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恩施州首个“院士工作站”签约落户。

微信图片_20231222121914.jpg

据介绍,陈焕春院士是恩施市人,现为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全国畜牧领域的权威专家,长期从事动物传染病与人畜共患病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课题50余项,研制出30余种基因工程疫苗和分子诊断试剂盒,获得了19个转基因安全证书、24个新兽药注册证书、49个发明专利、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许强说,陈焕春院士、恩施州农科院共建“院士工作站”,是恩施州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州各职能部门将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构建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尽最大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和强力支持,邀引更多的专家人才支持恩施、服务恩施、发展恩施。

近年来,恩施州农科院围绕恩施黑猪、恩施山羊、恩施黄牛、景阳鸡等特色畜禽资源,开展了资源保存与利用、无抗养殖、富硒标准化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牧草引种改良、蜜蜂科研等领域的一系列探索,获得了众多宝贵经验和科研成果。

牟来举介绍,下一步,恩施州农科院将通过院士团队的技术引领,集聚创新资源,培育科技创新团队,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发挥特色农业产业科研优势的同时,有效发挥院士专家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联合攻克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