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州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21:30 来源: 恩施日报

(视频来源:恩施州妇联)

12月25日,恩施州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州委书记胡超文,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燕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副书记尹达,州政协主席吴建清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田金培主持。

胡超文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州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州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超文强调,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引导全州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要彰显巾帼别样风采,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全面深化妇联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全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贡献“半边天”力量。

李燕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恩施州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家庭家教家风、维权关爱、妇联改革和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希望恩施州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服务“国之大者”,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示范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妇女在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做实维权关爱服务,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改革创新,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奋力书写妇联工作新篇章,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巾帼力量。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州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州妇联第七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宣布了新当选的州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表决通过了恩施州妇女联合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来自全州各行各业的249名妇女代表等参加大会。(李徐祎、杜磊)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