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硒茶品牌矩阵闪耀广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19: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岚)12月26日,在广州市荔湾区芳村茶业城举办的2023首届芳村茶文化节上,恩施硒茶(恩施玉露、利川红)广州专场推介活动隆重举行。恩施州5家企业携恩施玉露、利川红、来凤藤茶、咸丰白茶、神农单丛5大茶叶品牌组成恩施硒茶品牌矩阵,亮相芳村茶文化节展会,恩施州选送的恩施玉露获茶文化节斗茶大赛绿茶类唯一金奖。

微信图片_20231226212254.jpg.jpg

(杨岚 摄)

恩施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孔发阶出席并致推介辞:“广州是全球茶叶商贸第一城,芳村茶业城引领着中国茶叶消费的潮流,是中国茶叶市场发展的旗帜和风向标。本次活动是恩施硒茶(恩施玉露、利川红)借助国际茶贸之都的优势和影响力,把绿色生态、天然含硒的恩施硒茶,推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大好机会。”

微信图片_20231226212311.jpg.jpg

(杨岚 摄)

推介活动上,土苗歌舞《六口茶》《我在恩施等着你》精彩呈现,《硒茶香飘飘》茶艺表演为到场的嘉宾贵客奉上了诚意满满的“一红一绿”,受到频频赞许。

微信图片_20231226212349.jpg.jpg

(杨岚 摄)

“世界硒都”恩施,地处武陵山腹地,是全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是我国茶树原产地和“万里茶道”的源头之一,茶产业已成为恩施州第一大富民产业、健康产业和生态产业。产自富硒土壤上的恩施硒茶,拥有天然含硒、和而不同的独特个性。截止目前,全州茶园面积180万亩,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地市级产茶区中位居第四,年产干毛茶13万吨,综合产值超240亿元。恩施硒茶的杰出代表恩施玉露、利川红,2018年成为武汉东湖国事活动茶叙用茶,2019年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绿茶和红茶类独家供应品牌;2022年,恩施玉露制作技艺,入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利川红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特别金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恩施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三者统筹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产业链发展理念,坚持“品牌引领、绿色发展”思路,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恩施州打造成“中国茶谷”,为恩施州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做出了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26212326.jpg.jpg

(杨岚 摄)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