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龙年邮票来了 荆州邮迷排队抢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6日08: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蓉)生肖是中国人的文化密码,邮票更是中华文化的微型载体,是国家名片,传递着丰富多彩的历史与文化信息。1月5日,荆州市沙市区江津邮政营业厅热闹非凡,中国邮政“天龙行健 辰龙献瑞”《甲辰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此举行。

此次发行的《甲辰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图案分别为“天龙行健”和“辰龙献瑞”。这两枚邮票的设计汲取了中国历代经典龙形象中的文化基因,结合了生肖文化的特征和邮票艺术的特点,以全新的设计语言诠释了龙的形象和意义,展现了吉祥如意、纳福迎祥的美好寓意。

当天上午,江津邮政营业厅早已是人头攒动,广大集邮爱好者都在等待这套邮票的发售,虽然早晨气温很低,但依旧阻挡不了广大邮迷们的热情。

首发仪式结束后,和新中国同岁的集邮爱好者范老爷子赶紧来到柜台前。“我集邮已经几十年了,龙票兆头好,寓意好,今天一大早就到这里,为的就是第一时间拿到生肖邮票,待会还要寄给全国各地的老朋友们。”顺利购买到第一套《甲辰年》特种邮票的范老爷子显得兴奋不已。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今天发行的龙年邮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龙马精神。”集邮爱好者彭坤霞高兴地说。

现场邮票开售后,受到广大邮迷的追捧,有的全家人都来排队购买,场面十分火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首发式还通过中国邮政微邮局开展了“天龙行健 辰龙献瑞”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平台,更多的人得以一睹这套特种邮票的风采,感受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

荆州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天龙行健 辰龙献瑞”《甲辰年》特种邮票首发式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传播了生肖集邮文化,提升了中国邮政生肖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更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和市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文化盛宴。未来,荆州邮政将继续推动集邮文化的发展,为广大集邮爱好者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