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推动绿色新型工业加快发展 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50个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23: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税浪、杨宝 通讯员张莉)1月9日,在恩施州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恩施州始终把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增量、扩总量、提质量、延链条、成集群,推动绿色新型工业加快发展。

2024年,恩施州将开工建设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0个,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00个。

IMG_0648.JPG.JPG

夏锡璠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税浪 摄)

2024年,将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增产扩能。加快页岩气勘探开发和就地消纳利用,力争累计探明储量达到1000亿方,新增页岩气年产能2亿方。加快推进华润建始10万千瓦风电项目、国能长源巴东10万千瓦光伏项目等重点项目,新增清洁能源装机15万千瓦。同时,加强能源通道建设,逐步提升清洁能源的承载、输送和配置能力。

2024年,恩施州围绕硒资源特色优势,凝聚硒产业链建设合力强链补链延链,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将着力提升富硒产业水平,拓展硒在功能食品、医药产品、旅游康养等领域的应用,大力发展水、酒、饮料等产业,富硒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000亿元。

2024年,恩施州在生物医药领域将不断壮大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加快湖北省中药材良种繁育中心建设,建成恩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支持时珍堂药业、八峰药化、香连药业等扩大产能,推动事丰医疗、人福医药、劲牌持正堂药业等建成投产。

除此之外,恩施州还将大力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绿色新兴产业,加快信濠光电、新安化工等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