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举办首届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19: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定阳、田瑞)1月6日,精彩课堂之首届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在湖北恩施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恩施市中心医院、恩施慧宜医院、秀山县人民医院、奉节县人民医院、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的共七支优秀的医师队伍共计28名青年医师参加此次竞赛。

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png.png

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田瑞摄)

此次比赛旨在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强化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和临床技能水平。重点考查临床医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辨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1.png.png

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田瑞摄)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设置“问诊”、打结缝合、“心脏体格检查”、“腰椎穿刺术”、“外科换药”、“心电图检查”、“成人基础生命支持”七个科目,复赛设置“腹部体格检查”、“气管插管”、“创伤现场急救”、“胸腔穿刺术”四个科目。赛制为站点循环制。

比赛现场.png.png

比赛现场。(田瑞摄)

此次比赛涵盖了临床医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考察范围,设置了临床思辨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考察项目,各支代表队的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展现出他们教学能力和风采。

参赛代表队在理论考核和技能实操中各显神通,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秀山县人民医院代表队、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二队获得精彩课堂之首届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恩施慧宜医院代表队、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一队获二等奖,奉节县人民医院代表队、恩施市中心医院代表队、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三队获得三等奖。

图获奖队伍合影.png.png

获奖队伍合影。(田瑞摄)

临床医学院院长刘红表示,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长期以来致力于教学质量的提升,通过举办各类比赛、组织教师队伍培训等方式,全方位、多条线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此次举办“精彩课堂之首届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是湖北恩施学院建设高水平临床医学专业的重要实践。医学部将总结此次大赛的举办经验,以更加多样化的活动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锻炼师资队伍,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实验设备在服务地方医疗、建设健康中国中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