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 为康养小镇电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18: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裘苗根)1月13日,荆州文旅区220千伏江周Ⅰ回电力线路迁改工程顺利投运。该项目为荆州市政府重点项目配套工程,民生工程,主要为荆州纪南文旅区绿城海子湖康养项目提供电力支撑。

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康养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在荆州加速奔跑、蓬勃发展。2023年5月,荆州纪南文旅区与绿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投资85亿元的荆州海子湖康养小镇签约落户,该项目将打造全国标杆康养小镇、湖北示范康养项目。

全力服务地方重点项目建设,是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荆州纪南文旅区是荆州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区域,而位于该区域内的220千伏江周Ⅰ回迁改工程,涉及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电力重要线路等,项目处湖泊河流众多,地形地貌复杂,施工难度大,涉及人口多,优化完善工程,成为该项重点工作中的重点。

“此次迁改任务繁重,涉及作业点多面广。前期工作中,公司多专业协同配合,多次进行现场勘查,提前统筹考虑影响施工进度的相关因素,明确现场危险点和防范措施,进行线路迁改会商,多部门联合制定线路迁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调配合,确保迁改工作遇到的各类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担任该工程建设任务的湖北荆力工程总承包公司负责人介绍。

湖北荆力工程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是荆州电网基建工程建设的主力军,素有“荆电铁军”的美誉。进入元月份以来,随着工程投运里程碑节点日益临近,项目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奔、跑、抢的姿态加速项目建设,工程建设吹响“冲锋号”。项目部墙壁上,醒目的民生项目“进度条”持续被刷新。

“冬季施工,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对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会造成严重影响,一定要管控到位,确保现场安全稳定,优化作业工序,确保防寒物资供应到位。”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担任该工程项目经理的陈刚,在现场安排施工任务时一再交代。

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顶着刺骨的寒风,在塔上与起重机械操作人员通过对讲机交流,依次完成旧杆拆除、组立铁塔、金具安装、导线挂接等诸多任务。

“由于施工地点大多位于农田、湖泊内,所以我们选择在冬季进行施工。冬季土地较硬,方便重型机械施工,由此带来的难度就只有让作业人员克服冬季的寒冷,加紧施工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董其冰介绍道:“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要求施工人员加快推进这一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建成投运。”

空旷的田野上,施工人员迎着冬日朔风,忙碌地组立着钢管塔,远处可见的10余基铁塔,如同风霜傲骨般矗立在蜿蜒的湖泊与田地之间,“串联”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绿色通道”。

“220千伏江周Ⅰ回迁改共新建杆塔25基,展放导、地线及光缆5.35公里,拆除杆塔12基,导、地线及光缆4.37公里。”陈刚介绍。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