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一医完成荆州市首台骨科机器人膝关节置换术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19:20 来源: 荆州日报

1月5日上午,荆州一医顺利完成荆州市首台手术机器人导航辅助下膝关节置换手术,“毫厘之间,精准入微”的机器人技术,为患者带来了更智能、先进的医疗服务,也标志着医院的医疗技术迈向新高峰。

70多岁的马爷爷(化名)患有膝关节疾病,长期疼痛难忍,生活质量受到了严重影响,先后就诊于多家医院保守治疗效果不佳,需行膝关节置换手术,得知荆州一医新引进的骨科手术机器人在智能化和精准化手术方面优势后慕名而来。

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田丰在进行全面查体及影像学评估后,决定为马爷爷实施膝关节置换手术,通过骨科手术机器人导航系统,进一步减小手术创伤,减少手术时间及术中出血,增加围手术期的安全性,加快术后康复。

术中,田丰带领关节外科手术团队使用机器人系统,根据术前规划,在较常规手术切口短5厘米的小切口内,利用骨锯进行骨床制备。在机器人实时反馈系统的监测及机械臂系统的加持下,手术计划得到了精准执行,操作精度达到亚毫米级水平,大大提高了操作的准确性,使假体与骨骼精准匹配。

作为荆州市率先开展机器人手术技术的医疗机构,荆州一医已使用机器人成功开展了多项荆州市首台机器人手术技术的应用,通过机器人技术应用,患者术后并发症更少,疼痛更轻、康复更快,住院时间更短,真正实现了精准化、安全化、微创化诊疗。

(来源:荆州日报  特约记者杜川 通讯员严阁)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