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汉江分公司

湖北荆州:特殊群体“三保三防”消防关爱行动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20: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覃正刚)1月16日上午,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社区民政办工作人员、荆州市融媒体中心《江汉风》栏目以及长江创业商会,“敲门入户”送平安送温暖,推动特殊群体“三保三防”消防关爱行动持续升温,让困难老人、独居人员过一个温暖且安全的暖冬。

消防监督员为独居老人家里安装了独立式联网烟感探测器,如果家里发生火灾,烟感探测器会自动报警,能及时提醒居民及时逃生或扑灭火源,通过安装家庭感烟报警器,有助于独居老人及早发现火情。

结合特殊群体家庭实际,消防监督员用拉家常的方式讲解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老人在安全用电用火等防火方面的问题。

通过消防关爱行动,及时排查了独居老人家庭存在火灾隐患,比如电线老化、取暖设备放置不当等问题,并现场进行整改,提高了独居人员的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对特殊群体的危害,让特殊群体感受到温暖,全方位筑牢特殊群体消防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