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州区“古城年货 味蕾狂欢”活动年味满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22:4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四季流转,八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又是一年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拉开了人们“忙年”的序幕,也酝酿起春节的喜乐气氛。

热气腾腾的鱼糕、香甜软糯的糍粑、酱香四溢的卤牛肉……1月18日上午,由荆州区主办的“古城年货·味蕾狂欢”活动在天天超市天桥店门前拉开帷幕,商户吆喝、市民采买,熙攘人群里涌动着浓浓的年味。

今天正值腊八节,聚珍园现场为市民准备了散烩八宝饭,“浅盏小勺细品尝,离席数时回味长”,色泽光亮、香甜滋润、油而不腻的八宝饭不仅滋润了味蕾,更温暖了人心。市民陈姨妈说,现场准备的腊八粥味道非常好,吃到胃里面暖融融的,气氛也很好,年的氛围很浓。

在冬日细雨中,缕缕酒香扑鼻,由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村民种植的紫糯酿制而成的“紫糯烧”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举杯贺新年。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汤庚介绍,紫糯含有丰富植物蛋白和脂肪,可以滋补身体、补益气血、补钙壮骨。一壶双垱紫糯烧,千年楚韵送离骚,欢迎大家都来品尝紫糯烧。

除了琳琅满目的年货外,独具荆楚文化特色的楚绣、漆器等文创产品也精彩亮相,近年来,“楚乡有礼”致力于区域公用品牌的培育,留住非遗技艺、延伸荆楚文脉,精美的工艺礼品也向市民展示了一个“楚韵新年”。湖北楚乡有礼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马妍萱表示,“楚乡有礼”品牌主要是为了传承民间的一些非遗工艺,今天“楚乡有礼”带来了丰富的工艺品,有楚绣和漆器,楚绣有非常精美的台屏,以及一些很实用的楚绣围巾,工艺品漆器有耳杯,可以送礼也可以作为收藏。

编辑: 苏园

来源: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胡威虎 杨辉)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